北京叶青大厦欢迎您!

叶青大厦的老总

时间: 2020-05-22

      叶青大厦的老总是谁呢?相信大家从名字上就猜到了,从它的命名上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一个人名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来了解下。

          在北京市朝阳区叶青大厦内,有一间300多平米的开放式大厅。小小的空间里,分布着叶青大厦中共党委办公室、党委工作展厅、党员活动室,党员图书室和叶青大厦党委和统战工作材料室。房间虽不大,却早已声名远扬。2010年8月2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到该地进行调研。2015年7月,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也来此调研。是什么,让这方小小天地有如此吸引力?日前,记者走进叶青大厦,一探究竟建章立制 打造统战“基石”近年来,为不断适应统一战线要求,叶青大厦中共党委逐步探索出一种楼宇统战工作新模式,并形成“五个创新”的楼宇统战工作新格局。近年来,为不断适应统一战线新要求,叶青大厦中共党委逐步探索出一条“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党建统战共融互促”的楼宇统战工作新模式,并形成思想观念创新、组织架构创新等“五个创新”的楼宇统战工作新格局。牵线搭桥 促进优秀党外人士成长,叶青大厦中共党委充分发挥“牵线搭桥”的功能,探索建立健全了党外优秀人士“双推”工作机制。

叶青大厦"1610194411949781.jpg"

“图书馆虽不大,却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叶青大厦中共党委副书记赵云凤告诉记者,为党外人士积极创造学习机会和上升渠道,是叶青大厦中共党委的工作重点之一。

企业主20人、高级管理者43人、高端技术人才95人、留学人员72人、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29人……在叶青大厦,聚集着一批优秀的党外人士。如何培养和发掘这批优秀党外人士,为其搭建畅通的政治诉求通道,对叶青大厦中共党委来说是一个考验。为此,中共党委充分发挥“牵线搭桥”的功能,探索建立健全了党外优秀人士“双推”工作机制,即推荐社会领域党外优秀人士加入党组织和推荐社会领域党外优秀人士参政议政。在双推机制的推动下,一批优秀的党外人士有了发挥自己作用的宽广舞台。据悉,截至2014年底,经中共党委推荐,叶青大厦已有全国、北京市、朝阳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1人,北京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员3人,朝阳区侨联代表3人……还有4人成为民建朝阳区委会、朝阳区侨联和朝阳区工商联领导班子的核心成员。发挥群团作用 搭建大统战格局“这就是京东老总刘强东,是民建叶青大厦支部的会员。”指着中共党委展示厅中民建叶青大厦支部展区的展板,民建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叶氏集团董事长叶青告诉记者。据介绍,民建朝阳区叶青大厦支部于2010年成立。它的成立,开启了在非公经济领域基层党的工作中中共与民主党派合作共建的新模式。

     叶青大厦在叶青的带领下在不断的节节高升中,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叶青大厦的发展前景。